close

這句話本來是旺媽的專利,沒想到最近竟然被旺仔一再的盜用!

吃晚餐的時候,旺仔不想吃飯,就會哭鬧著說:「我生氣囉!」
玩玩具的時候,旺仔不想收玩具,亂發一頓脾氣,把玩具丟得滿地都是,然後再附帶一句:「我生氣囉!」
不想刷牙、不想洗澡的時候,也會裝可憐哭著說:「我不要啦!」隨後就馬上變臉,再來個強硬的:「我生氣囉!」
當然我們不可能輕易的屈服在的他『盛怒』中…

看他這麼「愛生氣」,讓當媽的忍不住反省:我有那麼愛生氣嗎?
自從上一次阿旺說:「我們是愛生氣的一家人」之後,
旺媽其實已經很久沒生氣了啊…怎麼會殘留這麼久的「餘毒」咧?

回想了一下,自從兩個星期前,旺媽去當導護、旺仔學校也換了教室,
還有至今都沒再找到適當的體能老師,旺仔已經兩個星期沒上他最愛的體能課之後,
旺仔好像變了個人…
我已經有點記不得這些事的先後順序,也不知道這些事是否有啥關聯性,
還是旺仔只是純粹的進入三歲半的叛逆期而已。

最近的他,除了愛生氣,愛說不要,也很愛用哭鬧來表達情緒,
真的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…

昨天看到jojo說她們家用OOXX來制約安安,
我們家也從上星期五開始畫OO,
有點效,又有點沒效。
原則上,阿旺很喜歡被畫OO,但是,遇到他不愛做的事,例如吃藥,
他就會說:「我不要吃藥,我不要畫OO了…」

呵呵~~看來,孩子越大,挑戰還真是越多了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