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寫完報告,電腦上的時間已經是2009/4/20…
今天是我們結婚七週年…銅婚耶。

每年的此時,總是讓人格外感到心花怒放,忍不住想花枝招展的打扮一下!
一則是百花綻放的春天來了,終於可以收起厚重的冬衣,窈窕一下,
再則是,結婚紀念日的來臨,總讓人想起步入紅毯時的甜蜜心情。

今年,早在幾個月前就察覺,匆匆一年又過,又到了結婚週年紀念,
和往常一樣,我還是喜歡在春天上個妝,有個好心情,
但不同以往的是:今年雖然很想掩飾歲月留下的痕跡,卻讓人有些力不從心!

這陣子,每次在電梯裡照見一家子的身影,總覺得我們真的老了!
認識你的時候,我們才20歲,現在,我們都快有兩倍的年紀了…
本來白頭髮就不少的你,現在亮麗的黑髮少了、惱人的銀絲卻更明顯、更多了,
20啷噹歲才不到30腰的你,現在…呵呵呵…看起來更像個和藹可親的爸比了。

而我呢?
前幾天,你說我變瘦了…我一直覺得沒有…
直到拿照片回阿嬤家的那天,又翻開十多年前的照片,看到自己以前圓圓的臉蛋,
才想到:比起那個時候,我真的瘦了!臉脥上兩側的凹痕,加上兩次荷爾蒙的火上加油,
滿臉的斑點更讓自己顯得黯淡。

最近,總覺得心情悶悶的,開心不起來。
沒能按表操課,順利的有個牛寶寶,當然是原因之一,
但是,我真的有點看開了!
真的很謝謝身邊好多人給了我很大的安慰,讓我明瞭:很多事都不是自己所能決定的!

撇開了這個原因,另一個讓人很悶的原因,則是感受到「年輕不再」的壓力。
已經接連吃了快兩個月的藥,還是一會兒這裡痛,一會兒那裡咳,
加上工作的忙碌,身體真的撐不住,
想起以前那個可以跑個30圈、在球場上play一整天,晚上再回家熬夜作功課的黃毛丫頭…真的不見了!

最後一個原因,是自己真的要放下了…放下糾纏我快十年的夢…我決定放棄博班了!
這幾年,每年都在想:今年要不要休學?
這回,我決定直接選擇退學,不要再和它糾纏不清、不要藕斷絲連!
要做這個決定,真的很難、很難!
從出國念書,到屈就於現實留在國內,再到卑微的只是想去品嘗一下偶爾當個學生,回味椰林大道中的清新與浪漫…
我發現…我還是無以負荷!
為什麼真的像師姊所說的:真的好辛苦!
十多年前,她就勸我放棄,鐵齒的我還是堅持要走這條不歸路,
現在,我真的認輸了!不是我的,再怎麼強求,都是痛苦!
我選擇放棄那個必需拋棄一切、遙不可及的夢想,
因為,我發現:放下了這個沈重的包袱,我才能擁抱身旁的你們,安頓自己疲於奔命的心靈,重拾其他不斷被擱置的興趣,找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!

我不知道,接下來老天幫我安排了什麼?
不過,我知道你一直默默的陪著我走過人生中每一次的低潮,
這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、最大的收穫!

最近為了趕報告,天昏地暗的讀paper,
還好有旺公幫忙在下課後帶阿旺去運動,有旺嬤煮豐盛的晚餐給我們一家子享用,
還有你在假日辛苦的充當家庭主夫兼奶爸,
讓我把這學期的功課,能做個完美的ending.
如果沒有功課的壓力,我真的真的是個幸福的女人。

我知道你很努力的逗我開心,
其實,雖然臉上的線條沒有從前的悠揚,
但是,我的心還是暖的!

雖然阿旺有時候讓我們兩個很想海扁他一頓,
但是,他還是有那麼可愛、那麼天使的一面,他還是我們最珍愛的寶貝。

雖然我們都有共同的感歎:能夠心無旁鹜的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,真是件奢侈的事!
我們也都突然驚覺:25歲之後的歲月就像流沙一樣,無聲無息的消逝…
不過,很幸運的是:我們有這麼長的時間能夠一起走過、一起看到這人生旅途中的各種轉折、樣貌。

結婚7週年,相識17年,
我想:我已經開始學著接受命運的安排,享受身為一個平凡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的樂趣!
謝謝你的陪伴,有你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