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三歲的阿旺,常常有驚人之語,時而爆笑、時而發人深省,
太多太多的「旺語」總是一閃即逝,
回娘家那天,在塞車的車陣中,記了幾筆讓旺媽覺得有趣的對話。

【假仙】

開始發現旺仔有「心機」,
例如:

在車上想開車窗,就會故意說:「馬麻,我好熱哦~」
(明明就有開冷氣,而且外頭還在飄雨)

在家裡不想喝中藥,就會說:「馬麻,我肚子痛…」
馬麻故意說:「那肚子痛等一下就不能吃梅子餅了…真可惜!」
旺仔就會馬上露出微笑說:「馬麻,我不痛了!」


【搞混】

車子開到南部,太陽變大了,旺爸拿起太陽眼鏡要戴,
旺仔就說:「把拔,你要戴『望遠鏡』哦!」
馬麻:「什麼?望遠鏡?」
知道自己搞錯了,才尷尬的笑著說:「…呵 呵…不是啦!是太陽眼鏡啦!」

很久以前旺爸問阿旺「你今天有沒有午睡?」
旺仔回答:「沒有耶,我今天只有兩歲…」
現在,他聽到:「你『午睡』了沒?」
就會自動澄清:「不是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的五歲哦!」


【看地圖】

旺仔每到休息站或是景點就會跟著我們看地圖,
車上剛好有一本地圖,他拿起來就問:「我們家在哪裡啊?」
旺媽翻了地圖給他看,找到了他最愛的民生公園,
還有旺媽的學校、回阿嬤家的光復橋…
後來,旺仔突然問:「那智虹馬麻家在哪裡呢?」
旺媽找一找地圖,跟旺仔說:「應該就在這附近。」
旺仔突然皺起眉頭說:「阿…地圖上怎麼沒寫『智虹馬麻家』呢?」
呵呵…這個很難耶…

【角色扮演】

旺仔很愛演,
看書的時候演繪本裡的角色,
上學之後,會演學校裡的老師,
平常在家最喜歡找旺爸和旺媽演,
要我們演阿旺,他就演把拔或馬麻。

昨天旺仔說:「我是把拔,你是阿旺哦!」
旺媽:「哦!把拔…我們可不可以趕快去洗澡啊?已經快九點了耶,我好想睡哦!」
旺:「不要啦!讓把拔再玩一下嘛…」
旺媽:「不要啦!我快睡著了啦!」
旺:(愣了一下…)「不要理你了!」

呵…居然把平常馬麻對付他的口頭禪學起來了…

【寫字】

旺仔看到馬麻在寫字,
就會吵著也要寫…
寫著寫著,我問他:「阿旺,你在寫什麼?」
旺仔一派輕鬆的回答:「我在簽名啊!」
後面還補了一句:「馬麻,你來學我寫字吧!」


呵呵…這種字你娘怎麼學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