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關心,
也謝謝阿如提供過來人的經驗,
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緒感染給大家,很抱歉!

寫下自己的傷痛,是療傷的開始,
現在,該是收拾情緒、面對現實的時候了,
真的謝謝大家讓我有更多的能量面對這一切。

這幾天,自己也像很多有失敗經驗的過來人,
不斷試圖尋找可能的問題與答案,
從支離破碎的線索拼湊事實的樣貌,
明白是自己的大意、逞強,讓自己嘗到苦果,
也詢問了醫生的意見,
調養三個多月的中醫師,星期一一見面,
我想我應該忘不了他詫異的表情,
他還記得星期六幫我診脈時,胎脈還強勁的起伏著;
他認為不是子宮機能和內分泌的問題
建議我們去做染色體的檢查,確認是不是有基因的異常。

評估了許久,
昨天,我們又重回馬偕,
早上十點出門,回家已是下午四點…
不喜歡大醫院冗長的排隊,但還是得忍耐…
誰叫我有百分之百的安胎機率?
醫生說:十對夫妻就有兩對有兩次流產的經驗,
三次以上連續流產才能算習慣性流產,相關的檢查健保才能給付;
他不建議我們現在自費做檢查,因為很多夫妻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常的,
這只是機率問題。

得到這樣的答案並不叫我意外,
就像當初懷阿旺一樣,直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我要在33週安胎到36週,
最後竟然催生兩天毫無動靜,還得剖腹!
子宮異常、感染、前置胎盤、自然淘汰…還有50%以上是不明原因。
太多找不到答案的問題…只能自己慢慢摸索,從經驗中考驗自己拼圖的能力,嘗試找到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