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想要再添個小孩,單純的只是想給阿旺添個伴。
有時候,看到阿旺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,對著空氣說:「小寶寶,我教你哦…」
心裡就會覺得有一點對不起他。

又有時候,心裡會想:現在再生一個,年紀也差4、5歲了,兩個小孩真的玩得起來嗎?
呵…玩不起來也沒辦法,至少做伴,以後有個對象好商量吧!
就像旺媽,哥哥姊姊分別大我7、10、12、14歲,
小時候,也沒人陪我玩扮家家酒啊…
就是看著哥哥姊姊去上學、去上班、成家…
當最小的還要被差來差去…還不是一樣長大了,
成長的過程中,有哥哥姊姊們罩著,有人敢欺負我,就會搬出大哥大姊來:「我找我大哥來揍你哦!」
現在,踩著哥哥姊姊走過的路,養兒育女的問題,還有他們可以一起商量,
沒錢了,還可以找哥哥姊姊借貸一下…呵呵…
只是,現在想想,童年的記憶,還真是滿孤單的。

這幾天,心情已經平復許多,偶爾想到,還是覺得無奈。
昨天好朋友Angela介紹我到柯滄銘的診所看看,
想想,Angela說得也對,多看一個醫生,給個建議當參考,也是不錯。
今天一大早就出門去排隊現場掛號。

不同的醫生就有不同的風格,柯醫師感覺上是那種很直率、很有效率的那種,
雖然掛12號,很快就看到了,這點倒是非常合我的意。
醫生的答案很乾脆:沒什麼好看的耶…就是再努力而已!
當然,他知道我對這樣的答案不會滿意,
看了一下超音波,他確認我的『構造』沒有問題,
他說:100個胚胎,最後會變成小孩的,就是只有70個左右,
平均10個懷孕的媽媽,就有3個會流產,
會不會流產,在精卵結合的瞬間就決定了命運。
旺媽又問了他有關染色體的問題,
他的回答也很妙,是遺傳基因權威的他說:「連我都不敢保證我的基因沒問題!」

說得也是,即使檢驗後,得到46XX和46XY,也沒人能保證一定可以生出健康的寶寶啊!
好吧!我接受醫生的說法…我就是那個0.09,連續中獎兩次的那個『幸運媽媽』!

其實,
接連看過的幾位醫生,都是很不錯的醫生,
許世賓是那種很溫柔的那種,不會很粗魯,對病人也很有耐心,
以前懷阿旺的時候,初期吐到食道出血,完全沒辦法進食,有一次在那裡打點滴打到快12點,
醫生還是在診所裡陪著,直到點滴結束;
後期有早產跡象時,在診所打安胎針也讓他陪到快1點,最後安胎針還是沒效,
才緊急轉診到馬偕。

馬偕的護士和醫生都很親切,
急診時有志工和護士會在第一時間做最好的照護,
不像上一次帶阿旺去急診時,被當人球的感覺,
在馬偕住院安胎的時候,醫院裡的志工和衛教中心人員也很nice,
會關照到病人的心理層面,說真的,安胎最大的痛苦不在身體,而是心理,
那種忐忑,真的讓人無法消受!

這次流產之後,臻媽介紹的黃建霈醫生,
也是個風評很好的醫生,雖然才看過兩次,
覺得他算是很有耐心的,每次早上九點的診,
看到下診都已經是兩點,雖然病人多,他還是一樣有問必答。

這幾位醫生都算很平實,
不像網路上有些媽媽分享的,硬是要動一些不該動的手術,或是做一些昂貴的自費檢查,
也能給我們一些相關的資訊和建議做為後續的參考,
怪不得都是熱門的醫生。

早上看完醫生之後,
搭捷運到龍山寺去了一趟,祈求旺媽早日有「好孕到」,
求了好久,終於抽到一枝籤,雖然是枝上上籤,
但旺媽看了解籤的書上寫著:「六甲  祈保  積德為先  嗣息天數  半由行善」
我想,或許就像旺爸所言,一切真的要隨緣,
該有幾個孩子,似乎是註定的,若是強求,萬一孩子不健康,
既不能和阿旺做伴,還會成為阿旺的負擔,更非我們所願!
老天爺要我好好的積德行善,時候到了,或許,就如籤詩所言:「青雲有路終須到  龍吟虎嘯兩相宜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