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覺得最近真是有點兒不順~~~
前幾個星期,一大早開車進了個小巷子,
停車的時候不小心輕輕碰到了一台50cc的老爺車,
摩托車應聲倒地,偏偏好巧不巧就擦到旁邊停在騎樓下的小轎車,
小轎車的車主出門一看,發現他的愛車右後門上有了一道大概10公分的白色傷痕,
他就說:「他過年的時候才去全車烤漆.......」
雖然他的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10個月前才烤過的樣子,
不過,看看傷痕確實是那台摩托車造成的,
我也只好認賠。

星期天晚上,
本來想去買幾件厚點的衣服來穿,
沒想到衣服都還沒買到,錢包就離奇的失蹤了…
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幾分鐘前手上還留著皮包的觸感,
就這麼下車給阿旺尿尿後,就不見了?

老實說,
丟掉錢包對我而言,實在不是什麼新鮮事,
不過,這幾年我這種「腦殘」的現象,真的已經改善不少,
剛來台北的那幾年,大概每年都會掉皮包,
這個皮包,已經用好久了。

掉了就掉了,四處找遍了,還是不見蹤影,放棄了!
熟練的打電話掛失:金融卡、提款卡、信用卡…
結論是:以後不要辦中x信託的信用卡了,掛失竟然就要手續費1000元,真是土匪!

星期一一大早就是趕快去洗照片,辦身份證。
這回補辦身份證學到幾個重點:
1.身份證照片和護照不同…害我白洗了一組…
2.身份證補發一定要去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才能辦…烏龍辦事員+烏龍民眾=白跑一趟
3.身份證遺失的時候可以先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掛失,避免遭到冒用。戶政事務所掛失後會和金融單位、警政單位連線,避免遺失期間造成的糾紛。警察局不受理身份證遺失的案件…還好星期天沒先去報警。

皮包裡除了幾張小朋友,金融卡、信用卡…
還有身份證、駕照、阿旺和我的健保卡、圖書館的借閱卡、學校的門禁卡…
想到就頭痛…

唉!!
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